變調的青春-精神科藥物會引起自殺念頭!

變調的青春-精神科藥物會引起自殺念頭!

Blue可用來形容憂鬱,而憂鬱症,可是台灣十大死因之一。(REUTERS)

前陣子有幾位年輕的藝人和學運學生選擇走上絶路。看完這些新聞後,常常聽到很多父母說,最希望自己的小孩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。孩子選擇絶路,對父母是多大的傷害,青春怎麼會如此沈重呢?

我有個學生,在畢業之後一年又跟我聯絡上。印象中,他在班上是個比較內向的小孩,所以,他主動聯絡我,讓我覺得有點驚訝。但是,也覺得很開心。前一陣子,我才知道他之前因為跟同儕相處的問題,而心情抑鬱,已經陸陸續續服用精神科的藥約一年的時間,新的學期開學後,壓力變大,一直有想要自殺的念頭,他說他想自殺的事不下一百次,若不是因為考慮到父母的感受,他早就走了。電話中總是會問我:「老師,我還有救嗎?」「老師,我是不是沒救了?」「老師,自殺好嗎?」可以感覺他那顆焦慮的心情,一直無法放下,同樣的想法一直打轉,常常走不出來!

我知道有些精神科的藥會引起自殺意念,所以趕緊聯繫他的父母,給他們我所知道的關於副作用的資料。但我也提醒他們,已經吃這種藥一段時間的人,不能馬上停藥,一定要由醫生評估減藥,也建議他們讓孩子補充適合的蛋白質和營養素。他們帶我這個學生去醫院回診後,醫生開始幫他減藥,減了藥之後,我的學生跟我說:「老師,減藥之後,我的頭腦比較清醒一些,比較不會想自殺,一天大概只想三次,我覺得補充營養品對我也有幫助!」聽他這麼說,我比較放心一些,但還沒辦法完全放下。後來他完全停藥了,我問他覺得怎樣,他說:「老師,我現在比較不會有自殺的念頭了!我之前吃藥時,頭腦會覺得很昏沈,有種無力感,所以會想要自殺!」隨著他狀況的好轉,我心中的那顆石頭也減輕了重量!

這段時間,我除了會跟他聊聊,傾聽他的想法,我也請他多出去走走,看看週遭事物,多運動,補充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素。但我覺得最對他來說,最重要的營養素是關心與愛,這絕對比藥物更能解決他生命中面臨的問題!

除了我的陪伴,他的父母更是費盡了心思來協助他,還好父母的愛給了他很大的支持。我們的關心,陪他漸漸走過這段變調的青春。但回想前一陣子,每次聽到他講到自殺,心情都覺得很沈重,他好一點,我就比較放心,他狀況掉下去,我的心也往下沉。心情就隨著他的狀況起起伏伏。身為他老師的我都已經如此,更何況是他的父母?他們所承受的壓力與擔心,是我無法想像的。

曾經,我另一個學生的朋友吃了一些抗憂鬱藥後,有自殺的行動,還好沒有成功。我們請一位朋友幫忙查這些藥物的副作用。他上國家網路藥典,念出每種藥的副作用,聽得我們都不自覺地捏一把冷汗,其中一種,我記得它大概是說:自殺的陰影會跟隨此人一輩子,直到環境重大改變…。也許有人會問,吃幾顆藥有這麼嚴重嗎?我不知道怎麼說,只知道我週遭有人吃了這些藥物,曾經腦海都是自殺念頭,或是曾經自殺未遂,或是真的自殺走了。

我不希望有更多家長,面臨同樣的問題,承受這麼沈重的壓力,所以我在此,把故事分享出來,讓類似遭遇的人,能懷抱希望的做出正確處理,走出青春的低谷陰霾。

筆者楊淑娟國小老師

轉載來源:自由評論網 http://talk.ltn.com.tw/article/breakingnews/1487742

婦女二度就業-在家工作聯盟關鍵字:


您一個小小的分享動作,就可能照亮無數人的命運!
當您讀完本篇文章時~請按讚將它轉發分享出去,傳播一些積極的資訊,讓世間多一點愛!

你生活中有想改變的事嗎?
你想要增加額收入或賺更多錢嗎?
你想要在家親自照顧小孩同時又能額外賺錢養家嗎?
你想要親自為小孩與家人準備豐盛營養的三餐嗎?
你想要吃東西或買東西,不受荷包或口袋深度限制嗎?
你想要跟上電商新盛世趨勢潮流,在網路上賺錢嗎?
你想要出國旅遊度假期間,同時又有收入嗎?
你想要擁有一個不同一般傳統,此生難忘的婚禮嗎?
 
看完8個問題,若你沒有一個是 "YES" 的
請拿滑鼠,將指標指向右上角的" X " 關閉網頁
不要浪費時間往下看~看了也沒用
 
不管你現在20、30、40、50、60歲~
倘若你不為自己的人生而活,
究竟誰要為你自己的人生而活呢?
若問題答案,有2個以上是"YES" 的
請勇敢行動,跨出改變的第一步,免費報名瞭解在家工作-在家網路工作系統(平台),讓賺錢更容易,使生活更富裕美滿幸福

在家網路工作,互連網微創業,微信創業,網路自動工作賺錢系統,在家工作賺錢顧小孩,在家兼職網路創業系統,在家網路創業,在家賺錢及在家兼職的工作平台,在家賺錢的機會,全自動化的在家網路創業系統,在家工作賺錢兼顧小孩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