熬夜加班、日夜輪班,你過勞了嗎?

熬夜加班、日夜輪班,你過勞了嗎?
熬夜加班、日夜輪班,你過勞了嗎?


日夜輪班、加班超時,你過勞了嗎?醫師強調,長期工時過長、壓力大,容易產生心血管疾病,嚴重恐造成急性心肌梗塞,建議均衡飲食、規律運動,有效提升身體抗壓能力;若有過勞12項徵兆,應立即就醫尋求協助、找出原因。

過勞12項徵兆:

過勞12項徵兆,包括「經常感到疲倦、健忘」、「突然覺得有衰老感」、「肩部和頸部僵直發麻」、「因為疲勞和苦悶而失眠」、「為小事煩躁和生氣」、「經常頭痛和胸悶」、「高血壓、糖尿病病史、心電圖不正常」、「體重突然變化大」、「最近幾年運動也不流汗」、「自我感覺身體良好而不看病」、「人際關係突然變壞」、「最近常工作失誤或者發生不和」。

長期過勞恐急性心肌梗塞:
臺北慈濟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賴育民表示,一般所謂的過勞並非醫學名詞,在醫學上的正式名稱是「職業促發腦血管及心臟疾病」,長期承受過大壓力下,身體會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皮質類固醇荷爾蒙,加上交感神經的長期興奮,容易產生高血壓及促發心血管疾病,如急性心肌梗塞。


兩招避免過勞:
如何避免過勞?賴育民強調,均衡飲食、規律運動可提升身體抗壓能力,建議多攝取穀類、蔬菜及水果,少吃含咖啡因的食物,如可樂、咖啡等;而運動能夠增強心肺功能、消除疲勞及精神緊張,並改善睡眠品質,最好每星期運動3次以上、每持續20到30分鐘。

適度使用營養補給品,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~增強體力
甘泉皿培牛樟菇(牛樟芝)關心您的健康

來源:甘泉皿培牛樟菇(牛樟芝)  http://www.o-yes99.com/news-info.asp?id=341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