疏肝理氣、提神解毒!中醫師推薦的春天花茶(玫瑰花+茉莉花)

疏肝理氣、提神解毒!中醫師推薦的春天花茶(玫瑰花+茉莉花)
 疏肝理氣、提神解毒_花草茶
中醫認為,「肝」也應該像樹枝般自然舒展暢達,不該過度亢奮或鬱積;因此,具有疏肝、理氣、提神、解毒之效的花草茶,最適宜在春天飲用。
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介紹兩種容易取得且對肝臟排毒、調養氣血、紓解抑鬱都有功效的花材,分別是玫瑰花和茉莉花,此外也可以滴入一些蜂蜜,增添花茶的甘甜風味。
 
玫瑰花:可緩和情緒、平衡內分泌、補血氣,美顏護膚、對肝及胃有調理的作用、並可消除疲勞、改善體質,玫瑰花茶的味道清香幽雅,能令人緩和情緒、紓解抑鬱。
 
茉莉花:有理氣止痛、溫中和胃、消腫解毒、強化免疫系統、安定情緒及舒解鬱悶等功效。
 
蜂蜜:清熱、補中、解毒、潤燥、收斂等功效
 
春天花茶輕鬆製做
 
材料:茉莉花茶3克、玫瑰花5克、蜂蜜適量
 
做法:先將玫瑰花、茉莉花茶一同置於茶杯中,用沸水冲泡后加上杯蓋,浸泡5-10分鐘,再加入適量蜂蜜,搅拌均匀即可。一般可冲泡3-5次。
 
溫馨叮嚀:
 
1.玫瑰花屬偏涼,對女孩子有補血作用,但孕婦不能夠服用。
 
2.請盡量購買有機的花材,當花材泡下水時,若馬上就有顏色出來,花材有可能是屬於染色過,請盡量不要使用。
 
 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