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姐變身消防員 鋼鐵訓練18月 降落消防跑道

空姐變身消防員 鋼鐵訓練18月 降落消防跑道

流浪教師轉換跑道投入警、消工作時有所聞,也有人擠破頭想變身空服員翱翔天際,前長榮航空副座艙長江麗婷卻一反常態,放棄高薪及不少人稱羨的空姐夢,重拾書本考取消防人員特考班。歷經18個月專業及實務訓練,8月底將正式下分隊,從空姐搖身變為打火弟兄。


鳳凰志工 1年100趟救護
江麗婷精神抖擻穿戴全套消防裝備,褪下時手臂還會露出些微肌肉線條,很難聯想2年前,她還是航空公司副座艙長,穿著空姐制服、塗抹胭脂、紮髮髻,拉著行李箱飛越國界及換日線,面對人生的偌大轉變,江麗婷侃侃而談,強調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。
飛行途中多次遭逢乘客身體不適,儘管有驚無險,但她總覺得急救知識待加強,恰巧母親在醫院擔任志工,讓她決定利用難得的6天例休,投入醫院、警分局、消防隊志工隊行列,取得初級救護技術員(EMT1)證照,她也加入鳳凰志工行列協勤,「1年100趟救護,萌生想當消防員的想法」。


助人最樂 投入打火救災
四處飛行她只好選擇函授考試科目,值勤時她的行李箱多了消防專業科目的書籍。舉凡倫敦、巴黎、舊金山、溫哥華、維也納乃至布里斯本,都有她埋頭苦讀的蹤跡,2013年終於如願考上特考班。


「空服員報考消防員完全沒占到好處」,她說,在航空公司服務10多年,除了應對進退比同學有經驗,年紀稍長體能根本無法與其他同學相提並論,但也幸好平日就不斷跑步及拉單槓、伏地挺身鍛鍊體能,才熬過消防署竹山訓練所的日子。
旱鴨子泳訓 喝一浴缸水


她說,「自己是旱鴨子,只會狗爬式,為取得證照,得逼迫自己頂著寒流、感冒下水練習,算一算可能喝了一整個浴缸的水。」結訓後,救生4式的抬頭捷、抬頭蛙、側泳、仰泳都勉強可應付,也取得EMT1、EMT2、救生員、急流、火災搶救、化學災害等專業證照,目前也努力取得大貨車駕照。


她又說,當空中飛人一段時間,原本想要腳踏實地,但入訓後,水裡來火裡去,救助訓練還吊在半空中,飛簷走壁當蜘蛛人,都是始料未及的,過程辛苦,「自己好比是毛毛蟲陷入絕境」,但回想起來或許是「蝴蝶美麗的開始」。
8月底完成受訓後,9月即將成為正式消防員,加入大溪消防分隊,江說「這趟旅程總算安穩降落在消防跑道,未來將努力編織屬於自己的消防夢。

轉載來源:中國時報


您一個小小的分享動作,就可能照亮無數人的命運!
當您讀完本篇文章時~請按讚將它轉發分享出去,傳播一些積極的資訊,讓世間多一點愛!

你生活中有想改變的事嗎?
你想要增加收入,賺更多錢嗎?
你想要在家親自照顧小孩同時又能賺錢養家嗎?
你想要親自為小孩與家人準備豐盛營養的三餐嗎?
你想要吃東西或買東西,不受荷包限制嗎?
你想要跟上網路世代趨勢潮流,在網路上賺錢嗎?
你想要出國旅遊度假期間,又有收入嗎?
你想要擁有一個不同一般傳統,此生難忘的婚禮嗎?
 
看完8個問題,若你沒有一個是 "YES" 的
請拿滑鼠,將指標指向右上角的" X " 關閉網頁
不要浪費時間往下看~
 
若有2個以上是"YES" 的
請勇敢跨出改變的第一步,免費註冊瞭解在家工作.在家網路工作平台(系統)

在家網路工作,互連網微創業,微信創業,網路自動工作賺錢系統,在家工作賺錢顧小孩,在家兼職網路創業系統,在家網路創業,在家賺錢及在家兼職的工作平台,在家賺錢的機會,全自動化的在家網路創業系統,在家工作賺錢兼顧小孩
在家網路工作,互連網微創業,微信創業,網路自動工作賺錢系統,在家工作賺錢顧小孩,在家兼職網路創業系統,在家網路創業,在家賺錢及在家兼職的工作平台,在家賺錢的機會,全自動化的在家網路創業系統,在家工作賺錢兼顧小孩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