規律午睡身體好?好壞處不可不知

規律午睡身體好?好壞處不可不知


作者: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/台北報導

好的睡眠習慣與規律的睡眠時間,能獲得妥善的睡眠品質預防疾病上身。而午後來場短暫的睡眠,對許多人而言是放鬆身心靈的良藥,但午睡並非適合每個人,關於午睡的好壞處,你不能不知道。

 

午睡的好處

現代人工作繁忙、壓力大,總讓你的睡眠時間被迫剝奪,在中午用餐後嘗試小睡一下,對身體確實相當有幫助。

美國梅約醫學中心指出,適當的午睡能幫助放鬆、減少疲勞,並且改善煩躁的情緒與增加下午工作的集中力,減少發生錯誤的機率。

建議午睡的宗旨,應建立在1030分鐘的時間內,且最佳的睡眠時間是在午後13點間,並且避免處在吵雜的環境中睡眠。

午睡的壞處

若你睡超過30分鐘,時間越長,當你醒來後便會感到腦袋昏沉;而若是超過午後3點午睡,鐵定會延後晚上就寢時間,打壞原本規律的作息。

 

且如果原本就容易在晚上失眠、熬夜的人,白天嗜睡成慣性,午睡就成為加速破壞規律睡眠的幫兇,導致你的睡眠品質更差,甚至影響身體健康。

規律睡眠這樣做

建議午睡仍應建立在原本就規律的睡眠習慣中,若平日容易睡不好,不妨在睡前洗個熱水澡可有效幫助你進入夢鄉,或者是自己創造睡眠的放鬆儀式,例如閱讀、聽輕柔音樂、呼吸練習、瑜珈或祈禱等都可

另外,如果無法入眠,請先下床20分鐘,讓自己嘗試閱讀或其他較不具聲光刺激的活動,而不是一直躺在床上保持清醒。


--

您知道富翁好野人)是怎麼產生的嗎?

每一批富翁就是:
當別人不明白的時候,他明白他在做什麼
當別人不理解的時候,他理解他在做什麼
當別人明白了,他富有了;當別人理解了,他成功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香港李嘉誠】

想要成功致富、過非凡自由生活的您  !
一定要搭上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.T.清崎( Robert Toru Kiyosaki)與秘密作者之一Bob Proctor (包伯.普克特)一致推薦~【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】這班成功列車!

 

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^^!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^^!
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!!

 

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,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健康自由財富人生!

機會稍縱即逝~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

【貼心幫手Raymond】貼心提醒:
加入免費體驗後,請與Raymond聯絡,讓Raymond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!

Skype     Me?? Skype Me?? 在线咨询/离线留言
Skype:  eve_fay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QQ:1926074636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